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晤瓜地馬拉外長步卡羅 深化台瓜雙邊關係

2023/10/03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今(112)年10月2日上午接見瓜地馬拉外長步卡羅(Mario Adolfo Búcaro),就深化台瓜關係與雙邊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吳部長歡迎步卡羅外長再次訪台,並特別提及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 Falla)總統在今年聯合國大會強力為我國執言,堅定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令人感動,務請步卡羅外長向賈麥岱總統轉達我國政府及人民的誠摯感謝。吳部長表示,台瓜邦誼歷久彌新,兩國政府及民間互動密切展現雙方緊密關係,蔡總統今年訪瓜期間曾參訪台灣協建的齊瑪德南戈(Chimaltenango)醫院,象徵台灣協助瓜國人民的心意,令我國政府與人民深感驕傲,未來我國也將持續協助瓜國政府推動國家發展及人民福祉。

步卡羅外長表示,此行來台銜命代表賈麥岱總統向蔡總統致意,感謝我國支持瓜國推動重要國家發展政策,瓜國政府對促進台瓜雙邊關係向來不遺餘力,未來盼台商擴大赴瓜國投資,並且透過中美洲經貿辦事處(CATO)協助拓銷瓜國產品,強化兩國間的互動與連結。步外長並特別強調,台灣政府長期提供的獎學金及培訓課程協助瓜國培育高等教育人才,為瓜國國家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步卡羅外長此行來台旨在出席「淡江大學亞太與拉美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具體實踐他個人所推動台瓜兩國外交人員交流的理念,並增進對台灣文化、經貿及科技發展之認識。


新聞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