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貝里斯總理夫人參訪「好好時光」 讚賞台灣婦幼保護計畫

2023/02/20

潔淨、透明、綠葉扶疏的落地窗外紅看板寫著「好好時光」,內部裝潢採高腳椅和復古原木,頗有時下文青風。這是由新北市社會局補助勵馨基金會所成立的公益咖啡館,外表與一般咖啡館無異,但成立的動機及服務人員卻有更深層的意義。因為這是社會局用來增能受暴婦女三合一的計畫方案。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台灣每年有超過十萬件家庭暴力通報,平均每4~5分鐘就發生一起家暴案件,受暴的婦女,平均要花上七年的時間才能下定決心離開暴力環境,究其原因主要是卡在孩子照顧、經濟能力和居住等3大問題。新北市家防中心在實務中更發現,有83%的受暴婦女需要獨自照顧12歲以下的子女,因此新北市推動「婦女增能三合一庇護服務計畫」,希望幫助受暴婦女能自立起來,重新開創人生。

我邦交國貝里斯總理夫人兼婦幼特使羅莎娜在外交部陪同下,於17日上午專程前往林口「好好時光」咖啡館參訪,對於新北市政府與勵馨基金會採私公協力的方式,給予受暴婦女經濟支持、提供住處或住屋補貼、孩子照顧、職業重建等多元服務方案,留下深刻的印象,將做為該國未來推動婦幼保護的參考。


新聞來源:新北市政府社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