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瓜地馬拉民航局長拜會民航局 支持我參與ICAO

2023/09/01

我友邦瓜地馬拉民航局長阿蓋塔(Francis Argueta Aguirre)本月30日在瓜國駐台大使巴迪亞與我國外交部官員陪同下,至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拜會,阿蓋塔在拜會中強調台灣空運發展成就有目共睹,瓜國身為台灣堅實友邦,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

阿蓋塔局長獲邀來台參加「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民航實體研習營,結束研習營相關論壇與參訪行程後,30日赴民航局拜會,這也是他繼2019年後,第二次親訪並由民航局長林國顯親自接待。

林國顯強調,台灣位處亞洲太平洋地區關鍵地理位置,疫情前2019年臺北飛航情報區提供逾185萬管制架次,約7,200萬航空旅客人次,與各國空運往來密切。

林國顯特別感謝瓜國長久以來對我參與ICAO之支持,台灣也在這次GCTF研討會中報告我國在航管、無人機納管法規、無人機防制、機場發展建設、航空綠運輸發展等方面提出我國過去幾年的作為及經驗分享,說明我們在保障區域及全球航空安全上,這幾年為無縫天空之貢獻。

阿蓋塔會談中表示,台灣空運發展不管在運量、航網、航管上成就有目共睹,不應被排除在ICAO之外。ICAO身為確保全球民用航空安全及有序成長之專門機構,尤應接納台灣之參與,不應忽視台灣航空地位上的重要性。他也再次允諾,瓜國身為台灣堅實的友邦,定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包含ICAO及可能的相關組織。

阿蓋塔同時也表示,瓜地馬拉有相當好的觀光條件,以往較少人知,其實他們國家除了有馬雅文化遺址外,尚有非常豐富的人文、自然條件,包括火山、森林等景觀,值得國人前往觀光,同時該國現有相當多居民移居美國,與美國間之空運需求應具有市場潛力,希望我國航空業者能積極開發。

林國顯表示,目前國籍航空公司透過美國飛航航點與外籍業者進行共用班號合作,提供台瓜兩國間之空運服務,相信再搭配瓜國持續來台進行觀光推廣行銷等活動,可為兩國往來帶來更多旅運需求,提供業者未來評估飛航有利環境。


新聞來源:交通部民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