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2022年拉丁美洲地區航空業將虧損37億美元

2021/10/12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美洲大陸區域副總裁Peter Cerdá於10月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於美洲國家政府之間缺乏協調和協調,造成消費者困擾及航空公司不確定性下,預計拉美航空業在2022年將虧損37億美元,雖較本(2021)年虧損之56億美元減少34%,但其復甦將遠遠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直到2024年都不會恢復到疫情前國際水準。在北美地區,IATA預計航空業2021年將虧損55億美元,但由於美國國內市場的快速復甦,2022年將產生99億美元利潤。

Cerdá指出,在拉丁美洲地區,航空公司為適應新情況所需的重組成本龐大,將拖累其財務,並批評該區政府之間缺乏協調,造成消費者困擾,給航空公司帶來不確定性。渠對美國宣布取消入境限制,並自11月起允許接種covid-19疫苗的所有旅客入境表示讚揚,但也擔憂美國當局缺乏有關開放邊境的相關細節及措施,將影響航空公司營運計劃和乘客信心。渠指出,墨西哥是該區少數幾個在疫情期間從未對航空業施加限制的國家之一。使該國國內交通流量與疫情前相似,而國際流量亦呈現上升趨勢。

對於其他拉丁美洲國家,渠指出,哥倫比亞之波哥大機場如果基礎設施的運營問題未獲解決,將無法與巴拿馬或秘魯利馬競爭,並表示當局應採取緊急措施以解決問題。對於阿根廷,渠表示如果該國接受工會提出之「國內航班最低費率要求」其航空業將失去競爭力,建議開放市場。至於巴西,Cerdá重申IATA對「未完全對旅客邊境管制國家」如巴西及墨西哥之訴求,盼停止昂貴的PCR測試要求,改採其他較實惠做法。


新聞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