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國合會助貝里斯迎接數位卡式駕照新時代

2021/07/28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友邦貝里斯合作推動的「貝里斯交通監理資訊服務系統計畫」於本(110)年6月23日舉辦計畫成果發表與移交典禮,由我駐貝里斯錢冠洲大使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揭幕,並邀請貝國電子化政府部部長伯納德(Kevin Bernard)及運輸部部長弗格森(Rodwell Ferguson)共襄盛舉。

布里仙紐總理致詞時表示,「誠摯感謝臺灣的幫助,數位化政府服務切合國家數位化政策,數位電子化系統是讓每個公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安全,而該計畫是重要的一步,它正向全國人民展現電子治理確實能影響並改善我們的生活,讓貝國人民對政府公共服務效能確實有感,也證明兩國32年的邦交情誼緊緊維繫著兩國政府與人民的心。」

「貝里斯交通監理資訊服務系統計畫」充分運用我國資通訊技術優勢,並結合國合會過去在貝國執行多項資通訊技術合作計畫之基礎,協助貝國創建「全國交通監理整合系統」,成功整合全國7座監理站業務,更進一步串接9個地方政府所轄之交通系統資訊,提供民眾跨區及線上服務,大幅縮減駕照申請等待時間,同時解決監理站過去須費時調閱申請人資料及核對資料正確性的痛點,顯著提升駕照核發效能。貝國中央監理站所發行的駕照,已從最初易破損的紙本駕照,全面進化成防偽卡式駕照,迄今發行總張數超過5萬5千張。

「全國交通監理整合系統」作為監理站人員共同作業平台,每日能讓超過 30 名監理站人員同時上線,為貝里斯人民提供交通監理服務,每月平均核發超過2,400張駕照並辦理1,800件車籍登記及變更服務。該系統亦彙集更新地方政府監理站資料與海關部門車輛進出口資料,現已統整超過34萬筆數據供決策應用。此外,今年貝國更從臺灣引入具多項安全防偽措施的車契證書用紙,亦即將於全國進行換發。未來國合會將呼應布里仙紐總理的施政理念,持續運用我國經驗協助貝國推動電子化政府發展,改善貝國人民生活。


新聞來源: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