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貝里斯亮起來!最閃美洲豹花燈超吸睛

2023-02-22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2月5日(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開幕,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外交部公使陳志浩、台北市觀傳局局長陳淑慧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等人,共同出席「貝里斯美洲豹與奇妙的野生動物世界」主題花燈亮燈儀式,並在貝里斯留學生活力十足的傳統舞蹈表演中,為14天的燈會揭開序幕。

今年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以當地多元文化及豐富生態為主題,打造出一座夢幻動物世界的花燈。我友邦貝里斯曾被Discovery 頻道譽為「上帝刻意保留的人間最後一塊淨土」,擁有豐富的馬雅遺跡和原始雨林,以及全世界第一個美洲豹保護區。此次參展花燈便以貝里斯馬雅金字塔所在之熱帶雨林為背景,帶入最具代表性的美洲豹、國獸中美貘、國鳥巨嘴鳥、國樹桃花心木和國花黑蘭花等國家意象,不但展現出貝國對於生態及文化遺產的保存不遺於力,也希望透過這座夜裡發光的生態園區,喚起大眾愛護地球環境的意識,對自然萬物多一份尊重與關懷。

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表示這是她在台灣的第二個元宵節,這幾年受邀參與燈會,讓台灣的朋友們透過花燈展示認識貝里斯,也藉此向台灣傳統文化致敬。今年貝里斯的花燈主題呈現當地生物多樣性與獨特的生態景觀,再加上境內珍貴的馬雅遺產,造就出這塊歷史文化與大自然兼具的美麗土地。她竭誠歡迎台灣民眾親自走訪一趟貝里斯,從珊瑚礁到叢林、海灘、美食,再到馬雅遺跡奇觀,體驗並探索這個人間天堂、淨土國度!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台灣燈會自1990年開始舉辦,已成為台灣規模最大、觀賞人潮最多的慶典活動。今年台灣燈會邁入第34屆,也是睽違23年後重返台北。貝里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貝國花燈再次於國際區閃亮登場,不但搭起國際友誼的橋樑,更為活動倍添光彩。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廖鴻達主任也強調,今年是貝里斯與中華民國建交34週年,近年來舉凡於經貿、旅遊和文化上,雙方互動頻繁,此次透過參與燈會的民間交流,更能加深台灣民眾對於貝里斯的了解。貝里斯向來被視為友善旅遊的度假天堂,隨著各國邊境逐步解封,歡迎國人造訪貝里斯一睹當地的美麗風光。


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中)、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左2)、外交部公使陳志浩(左1)、台北市觀傳局局長陳淑慧(右2)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右1)出席「貝里斯美洲豹與奇妙的野生動物世界」主題花燈亮燈儀式


貝里斯留學生帶來兩首精彩的傳統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