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宏都拉斯推動永續發展重建計畫(PRDS)

2021/07/13

宏都拉斯於2020年11月中受連續Eta和Iota颶風侵襲,加以2020年3月底迄今,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加劇社會經濟危機,導致宏國2020年經濟衰退9%。

為於颶風造成損害中復原,宏國政府建置永續發展重建計畫,實施特殊國家政策。計畫核心目標是從 Eta 和 Iota 颶風後復甦,恢復社會和生產力,並強化政府治理、可持續發展和重建。

計畫中期目標為建構持續性和抵禦未來災害的能力;另設定國家2038年願景目標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國家議程(2015-2030)。另據研究調查,宏國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少的國家之一,但卻是全球最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之一。過去20年間,宏國受到超過65次氣候事件的影響,包含中度和極端事件,諸如此類強烈颶風侵襲,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相當於GDP的1.8%。


新聞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