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攜手瓜地馬拉大使 齊送愛到偏鄉

2020/12/23

本月22日本處廖鴻達主任偕同瓜地馬拉駐臺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前往位處新北市烏來偏鄉的福山國小,進行教學資源捐贈,並與學童提前共度聖誕佳節。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表示,此次捐贈經費是來自於十月底由中美洲經貿辦事處所舉辦的「瓜地馬拉藝文情‧咖啡香特展」的蠟燭工作坊,展期間的蠟燭義賣所得全數贈予福山國小校方。

葛梅斯大使表示,台灣跟瓜地馬拉已經建交六十年,兩國之間有很多相似處,如高山、水果、和原住民文化,造訪福山國小就彷彿像是回到瓜地馬拉,由於活動適逢聖誕節,他認為此次活動正也呼應聖誕節的「愛與分享」精神。

本次義賣蠟燭,全出自於旅瓜蠟燭藝術家黃麗輝女士之手,曾旅居瓜地馬拉的她,認為福山環境與瓜地馬拉相似,為讓學童能接軌國際,並提供完善學習環境,決定把會展期間義賣蠟燭所得全數捐贈予福山國小。

為呼應瓜地馬拉風情特色,福山國小校方特地回贈泰雅族傳統織布,期以傳統文化會友。福山國小校長陳進德表示,葛梅斯大使的造訪,令學生感到非常新奇,是歷年來首次到訪當地的大使。此次造訪更搭配福山一年一度的「舞動德拉楠」學生期末才藝發表會,現場準備了多樣化的文化表演,向外界展現學生熱情與活力,校方更邀請葛梅斯大使上台與學生同樂,用藝術拉近彼此距離。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左)捐贈「瓜地馬拉藝文情‧咖啡香特展」蠟燭義賣所得予福山國小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右)受頒福山國小校方感謝狀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與福山國小教職員、學生合影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與旅瓜蠟燭藝術家黃麗輝女士(左)合影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與福山國小教職員、學生提前共度聖誕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