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本處廖鴻達主任偕瓜地馬拉駐臺葛梅斯大使 拜會老字號食品進口商同興實業

2020/12/07

本處廖鴻達主任於本(109)年11月30日偕瓜地馬拉駐臺葛梅斯大使(Amb. Willy Gómez)赴臺灣老字號食品進口商同興實業拜會,由楊惠捷董事長親自接待。

廖主任首先於會晤中感謝同興實業對友邦產品的支持,楊董事長回應,同興與瓜國夏威夷果結緣於4年前的臺北國際食品展,在攤位經由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媒合上認識瓜國夏威夷果出口商後就開始進口,這也是同興首次嘗試與拉丁美洲廠商配合。4年來深感瓜國出口商的商譽頗佳,且產品品質優良,在臺銷售連年成長,期盼持續擴大進口量,並感謝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瓜地馬拉駐臺大使館及相關單位多年來持續協助瓜國業者來臺參加國際商展,強力媒合臺瓜雙邊廠商,讓臺灣業者有機會尋得更多優良貨源。

葛梅斯大使分享,近年瓜國出口農產品日趨多元,不僅夏威夷果,亦生產腰果、花生、芝麻等堅果,符合臺灣健康零食風潮,商機可期,並感謝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多年努力耕耘,活絡雙邊經貿往來,促成此豐碩成果的誕生。

同興實業創立於1946年,以傳統食品雜貨貿易起家,迄今已成為臺灣堅果進口龍頭,臺灣每5顆夏威夷果就有2顆為同興所進口,現今市場上多數瓜地馬拉所生產的夏威夷果即為同興所進。

本次會晤本處協理翁如茵及專案經理張瑜庭及同興實業吳正雄副總經理及蘇志強經理也陪同與會。


本處廖鴻達主任(右三)、瓜地馬拉駐臺葛梅斯(Amb. Willy Gómez)大使(左四)及同興實業楊惠捷總經理(右四)、吳正雄副總經理(右二)及蘇志強經理(右一)合影(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