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中華民國政府祝賀友邦貝里斯順利完成國會選舉

2020/11/17

貝里斯於當地時間本(109)年11月11日舉行國會大選,在野黨「人民聯合黨」(People’s United Party, PUP)勝選,由黨魁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出任總理並將組成新政府。我駐貝里斯大使陳立國已於選後第一時間向布里仙紐黨魁表達我國政府誠摯賀忱並轉致蔡總統親署賀函。

貝國本次未受武漢肺炎疫情及艾塔颶風水患的影響,順利舉行國會大選,過程平和。貝國政府及人民堅持並積極推動民主的精神令人敬佩。此次勝選的「人民聯合黨」前於1989年9月贏得大選執政後,即在當年10月與我國建交,開啟台貝長久以來友好緊密的合作關係,貝國也在國際場域堅定支持台灣。

去年台貝建交30週年,雙方進一步開啟經貿、航空及司法互助等三領域合作及對話,並已在本年完成簽署「經濟合作協定」、「航空服務協定」及「刑事司法互助條約」,深化兩國友好夥伴關係及邦誼,未來兩國政府也將持續加強合作。


新聞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