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國際化學肥料行情持續看漲 恐造成宏國農民無法負擔

2022/03/24

宏國國內肥料市場行情漲聲不斷,目前一公斤氮肥,售價為1100宏幣,然而去(2021)年 10 月,僅須費480宏幣,短短數月,漲幅達29%。不僅國際氮肥價格上漲,全球廣泛使用的磷肥、鉀肥、硫酸鹽等價格也有所上漲。

宏國肥料進口商Dionisio Romero透露,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此次各項肥料價格為近20年以來最大幅度的調漲,為因應高價導致農民無法負擔,宏國肥料進口商也隨之除大幅降低庫存數量。

宏國本地Fenorsa-Disagro、Fertica-Cadelga 及Proagro等三間進口商表示,目前營運模式為自俄羅斯、美國、加拿大及其他國家,每年批量進口共約50萬噸各類化學肥料,再於宏國本地透過自有品牌出售,但若俄烏情勢持續,長此以往,許多小型生產商將被迫停止生產,因為過高的肥料價格,將導致農民無利可圖。


新聞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