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瓜地馬拉賈麥岱總統主持我國捐助瓜國人道米糧儀式

2021/08/26

我國政府為協助友邦瓜地馬拉緩解氣候變遷及肺炎疫情影響下之糧食危機,本(2021)年捐輸2,000公噸白米援助瓜國。我國駐瓜地馬拉鄭大使於本(25)日應邀與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共同主持捐贈儀式,瓜地馬拉社會發展部長 Raúl Romero、農牧部長José Ángel López、外交部次長Atzum Arévalo de Moscoso、「總統府糧食安全局」(SESAN)局長Eugenia De León、「國家農業產銷協會」(INDECA)總經理Juan Calderón等多名部會首長出席。

鄭大使於致詞時表示,我國政府支持賈麥岱總統所推動之「全國營養計畫」(Gran Cruzada Nacional por la Nutrición),本(2021)年再度捐助瓜國2,000公噸人道米糧,其中440噸於本日正式捐交,第二批次1,560噸亦加速作業中;此外,我駐瓜技術團刻正評估在瓜國執行「玉米種子改良計畫」期以增加糧作產能,以求減緩瓜國長期糧食安全問題。鄭大使並代表我政府及人民向祝賀瓜國獨立200週年紀念,重申我國誠願攜手瓜國共同邁向下一個百年的發展道路。

瓜國賈麥岱總統於致詞時多次感謝我國政府於瓜國面臨肺炎疫情及上(2020)年風災侵襲時對瓜國之堅定友誼與及時捐輸,強調我國是他就任18個月以來提供最多援助的國家,並提及他本人於就職前造訪我國親身見證我國國家發展與豐沛生產力。賈總統並承諾從速配送我國援米予天災災民。


新聞來源:駐外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