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尼加拉瓜利用美國技術在Jinotega生產草莓

2021/08/24

緣起於Walmart在尼加拉瓜推廣之Tierra Fértil計劃,兩家生產商獲得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開發的2萬株草莓苗,以及尼國農業保護與健康研究所 (IPSA) 的許可開始該生產計劃。第一次草莓預計於10 月採收,每周可生產500至800磅。

Santa Enriqueta 農場主 Mario González Almendares表示,本土生產商的優勢為國內市場需求大,之前大部分從哥斯達黎加及瓜地馬拉進口,然由於物流困難,草莓往往在上架前被丟棄約50%出貨量。本次為首次將美國草莓帶到尼加拉瓜種植,且符合法律的所有要求,生產與進口草莓相同或更好的質量。該生產流程保證自種植到消費間將不會受到損害,只需幾小時運輸時間即可至貨架上銷售。

尼加拉瓜生產者和出口商協會 (APEN) 主席Guillermo Jacoby肯定此生產多樣化以及生產優質草莓的成果,並表示可生產果凍和果醬出口,增加其附加價值。生產商Luis Alberto Udiel於 San José de Las Latas嘗試在椰子基質的水培系統下種植,以產出高質量且安全的草莓,將擴大收成,並為社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Walmart水果和蔬菜採購經理 Edgard Lira 指出,尼加拉瓜的草莓種植者將會增加,因此正規畫與擁有草莓品種許可的EMCO CAL公司合作建立繁殖苗圃。

Walmart墨西哥及中美洲供應商開發經理 Ana Fran Villatoro 表示,將增加約 50萬美元採購量,尼加拉瓜人的餐桌上將有當地生產的草莓。尼加拉瓜Walmart對此項投資為1.5萬美元,根據農業部的數據,直到2010年,至少有1,000名生產者致力於在Jinotega、Matagalpa和 Madriz 等地以手工種植草莓。


新聞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