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瓜國90%企業為微中小型企業 占總出口44.65%

2021/09/24

依據瓜國經濟部統計資料,瓜國90%企業為微中小型企業,該等企業出口占總出口44.65%,提供之就業機會占總職缺的80%,貢獻近40%GDP。

根據Transformatec顧問公司製作之報告顯示,85%中小企業認同必須進行數位轉型,但轉型所遭遇的問題包括缺乏相關資訊、轉型費用過高、不信任數位化及缺乏網路環境等。

60%中小企業有過半的營收來自網路銷售,46%中小企業尚未能向顧客提供數位支付選項。

10.70%微中小企業表示未編列用於創新之預算;35.20%的微中小企業編列約1-5%的預算用於創新計劃。本報告主要研究產業為食品飲料業、商業及運輸業等,該顧問公司建議所有產業皆應進行數位轉型,尤其是商品及服務無法數位化的產業如餐飲業等,可以將顧客體驗數位化,將有助與客戶溝通,以提供客製化商品及數位支付等。​


新聞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