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瓜地馬拉新任外長通話 重申台瓜兩國友好邦誼

2022/02/09

外交部長吳釗燮本(111)年2月8日與友邦瓜地馬拉新任外長步卡羅(Mario Búcaro)通話,雙方就強化兩國邦誼及友好合作、台灣國際參與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吳部長祝賀步卡羅外長榮膺新職,表達將與步卡羅外長攜手合作,共同致力深化台瓜雙邊關係。步卡羅外長指出,台瓜兩國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是理念相近國家,肯定台瓜雙邊合作計畫成果,對台灣提供瓜國的各項協助表達謝意,並盼繼續深化各項合作,包括兩國外交部之間的交流。

對於瓜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吳部長也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由衷感謝。步卡羅外長強調,願意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讓世界瞭解台灣的貢獻及其應有的地位。 

步卡羅外長通話時特別轉達賈邁岱(Alejandro Giammattei)總統對蔡英文總統及台灣人民的問候,並邀請蔡總統及吳部長擇機訪問瓜地馬拉。吳部長也誠摯歡迎瓜國賈總統及步外長擇期訪台,深化兩國友好邦誼。


新聞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