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外交部組隊參加「2021年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 冒雨與駐台使節球敘增益情誼

2021/10/25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本(110)年10月23日應邀率領外交部人員在「2021年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World Cup Taiwan 2021)首度與外交團各國使節進行一場國際友誼賽。本日儘管天候不佳,所有參賽人員仍冒雨開踢,彼此激勵,也進一步增進彼此友好的情誼。

俞次長在開幕式中代表外交部致詞時,特別感謝活動各主辦單位:瓜地馬拉駐台大使館、台灣數位外交協會、台灣足球發展協會及共同籌辦人Fernando Ramos等在疫情期間排除困難,努力籌劃並擴大辦理第8屆台灣國際友誼足球賽,並表示本次活動除台灣年輕朋友踴躍參與外,還有由13個國家共18個隊伍參賽,以及來自拉丁美洲、加勒比海、非洲及歐洲等地的在台留學生及僑民熱情參與。今年外交部與駐台外交團首度受邀組隊參加友誼賽,透過本次活動正可向國內外展現台灣在全民共同努力防疫下,疫情已逐步舒緩,生活也逐漸回歸正常。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代表使節團致詞時表示,足球是一項受到國際歡迎、也可以團結你我的體育活動,並祝福所有參賽球隊獲得佳績。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強調,盼藉此一活動讓台灣與國際相結合。另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沒有開放觀眾入場觀看,但除可透過臉書及Youtube等新興媒體於線上收看直播外,另有公視、TaiwanPlus等國內媒體,以及宏都拉斯國家電視台與巴拉圭體育署粉絲專頁的現場直播,讓國外的朋友也可以觀賞在台灣舉辦的國際友誼足球賽,達到國際宣傳的效果。

本項足球賽事自103年由在台灣留學的拉丁美洲國家人士發起後,已連續舉辦8屆,逐漸受到國人及旅居台灣的外國友人的關注及歡迎,藉由對足球運動的熱愛,增進各國人民交流及相互瞭解。


新聞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