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首屆臺貝學術線上會議登場 逾1.6萬人次點閱

2021/07/04

第一屆臺貝學術會議於本(7)月4日於臺貝兩地電視及各網路媒體同步直播,以貝里斯歌手Concego為臺貝邦誼所譜的歌曲《Work Together》揭幕熱鬧展開!共獲超過1萬6千網路點閱人次。

本次活動由貝里斯臺灣協會(Belize Taiwan Association, BTA)發起,號召12位貝國學生以雲端會議分享碩博士研究成果,領域廣泛,跨及女性領導政治、農業解決方案、國家身份認同、機械工程發展、醫療保健系統及教育系統等議題,現場回答觀眾提問,並分享來臺就學經驗及獲取獎學金的管道。主辦團隊由貝里斯駐臺大使館搭建橋樑,攜手貝里斯教育文化暨科技部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給予技術支持,四方共同開創臺灣與友邦國際合作新深度,廣召海內外貝里斯及臺灣民眾收看,並特邀眾多嘉賓為活動致詞,貝里斯教育文化暨科技部長馮世甲(Francis Fonseca)亦致意關心。

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首先分享,本活動起源於大使初到任時與學生們的對談,因被學生們的積極努力所打動,因此靈機一動希望打造平台來宣傳貝里斯留臺生的學術成果,期待臺貝雙方都能實際獲益於這些研究,並深信此次活動能對貝里斯國家技術提升及政策制定有所貢獻。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則向貝里斯獨立40週年及臺貝建交第32週年致意祝賀,肯定學術交流是堅實邦誼的重要基礎之一,如目前逾百位在臺的貝里斯留學生不但使臺灣學術環境多樣化,更為臺貝二國激盪出創新思維,相信此次活動將加深兩國人民對彼此的認識,感謝貝里斯駐臺大使館、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TaiwanICDF)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的相關付出。

中華民國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回應,臺灣獎學金是我駐館在貝最重要的業務之一,自開辦以來已送超過500位貝里斯受獎生來臺就學,這些學生們也成為貝里斯文化小大使,讓臺灣民眾更認識貝國。

最後,TaiwanICDF副秘書長李栢浡分享,許多該會提供的獎學金名額是由貝里斯生受獎,今年亦將迎來34位貝國新生,因此對本活動樂觀其成,期盼看到未來更多合作成果。

◆ 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活動影片https://bit.ly/3xl3LVd


上排左至右為: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中華民國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李栢浡、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


貝里斯學生講者分享女性領導政治相關研究


貝里斯在臺學生為講者引言


主持人現場就網路媒體觀眾留言向講者提問


講者分享獲得中華民國外交部獎學金的經驗


講者分享獲得大學獎學金的經驗